2019新埔-學習的神經科學

2019新埔-學習的神經科學

2019/12/20
「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」-
學習的神經科學 葉世榮教授

 

新埔 DOC 開設「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 – 學習的神經科學」課程,特聘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葉世榮教授擔任客座講師,將神經科學以平易近人的方式親近社區民眾。


課堂上葉教授針對大腦經常被誤解的迷思進行解謎,以探討的角度和學員討論有趣的議題,像是:勤真的能補拙嗎?熬夜抱佛腳有用嗎?考試像複習嗎?學員一來一往熱烈的回應使課堂熱鬧不己。


葉世榮教授特地帶來量測心電圖、心音及血氧的機器和社區民眾互動。


心電圖是紀錄心臟跳動收縮舒張的電位變化。心音是因心臟瓣膜的關閉,以及血液撞擊心室壁、大動脈壁等引起的振動。而血氧是隨著心臟的收縮博動,導致動脈的脈動引起血管體積變化,因而造成紅光及紅外光被身體組織吸收的量呈現週期性的變化,這三者皆與心臟的生理機制以及血液循環有關。


學員拿著量測機器,傾聽自己的心音,充滿驚奇。


課堂上也安排觀賞最新一季《吉娃斯愛科學》科學動畫及科學繪本 APP ,讀故事增進科普常識,尋找神秘卡片製作創意照片及 VR 體驗。


﹝課後再學習﹞

【保健系列】全民健康保險-弱勢照顧篇
https://itaiwan.moe.gov.tw/elearning/elearning_info.php…


新埔數位機會中心
竹苗 DOC 輔導團隊
城鄉交流平臺-數位機會中心
 

活動照片

2020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 國立清華大學/明基友達基金會 ©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